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w88网页登录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公司治理 专题活动 诚信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关于“贯彻支付条例,保护企业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倡议书

来源: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各w88网页登录公司: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建立防范拖欠长效机制做出重要指示批示。7月5日,国务院印发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中小企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保障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增强中小企业发展信心,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为贯彻落实好《条例》,优化营商环境,特倡议如下:

一、我们倡议w88网页登录公司认真学习《条例》,做到知法、守法、敬法、用法,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确保交易行为符合《条例》规定。

二、我们倡议大型企业与中小企业的交易应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原则,不利用市场优势地位侵害中小企业权益,保障双方在实质平等的基础上开展交易,充分考虑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可抗力影响因素,按照行业规范、交易习惯合理约定付款期限、支付方式、结算依据、保证金、违约责任等履约要素,主动及时支付款项,共同建设维护合法、守规、诚信、自律的良性市场经济秩序。

三、我们倡议w88网页登录公司按照《条例》的相关规定,如实将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合同数量、金额等信息纳入年度报告,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提高w88网页登录公司款项支付情况的透明度。

四、我们倡议w88网页登录公司应加强应收账款管理水平,提升合同和资金的管理能力,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在守法合规、协商共议的前提下,按照《条例》的相关规定,提高企业的维权意识,依法依规积极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颁布,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的重要保障,是健全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重要一步。w88网页登录公司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培育良好营商环境,推进优化市场发展生态,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w88网页登录公司提高质量。

中国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财务总监专业委员会

2020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