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w88网页登录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
公司治理 专题活动 诚信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第三届董事会秘书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第三届董事会秘书委员会(以下简称董秘委)换届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7月15日在北京召开。董秘委部分在京委员,证监会w88网页登录部、行政处罚委、会计部、全国股转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现场会议;非在京委员、沪深交易所相关负责人通过云视频系统参会,共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董秘委主任委员官学清主持;w88网页登录网页登录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宋丽萍、副会长毕晓颖出席会议。

2020071618181594894709280061361.jpg

第三届董秘委共有107名委员组成,涵盖了35个辖区。其中,主任委员1人,执行副主任委员2人,副主任委员11人,区域召集人32人。主任委员为中国工商银行董秘官学清,执行副主任委员为中国神华董秘黄清、国信证券董秘谌传立。

协会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发挥董秘的作用,去年11月19日易会满主席和阎庆民副主席带领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协会调研时指示,协会要利用好各方资源,发挥好合力,要发挥好地方协会的作用,建立完善全国自律服务体系。为此,本届董秘委特别邀请了各地方w88网页登录公司协会董秘委主任委员作为区域召集人,将董秘委打造成紧密联系的全国自律服务体系的重要平台。

2020071618191594894779024002663.jpg

第三届董秘委主任委员官学清

主任委员官学清在代表新一届董秘委讲话时表示,新一届董秘委将继承和发扬历届董秘委的好思路、好经验、好方法、好作风,围绕协会“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基本职责,发挥专业优势,求真务实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推动董秘委各项重点工作和自身建设取得新成绩。

官学清提出,新一届董秘委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推动提高w88网页登录公司质量和公司治理有效性,促进w88网页登录公司主动作为。通过联合培训、专题研讨、经典案例提炼分享、现场走访交流等多种方式和特色活动,发挥董秘群体特别是区域召集人的作用,引导w88网页登录公司主动作为,增强内生动能,展现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优质w88网页登录公司形象,助力提升w88网页登录公司整体质量。二是深入贯彻新政策和新法规,持续提高董监高、董秘群体和w88网页登录公司的守法、合规意识。董秘委将通过培训、辅导、调研、座谈等多渠道,不断提高董秘和w88网页登录公司其他董监高的合规能力和合规意识,坚守“四条底线”,强化不愿、不敢、不能违规的强烈意识。三是持续提升w88网页登录公司信息披露质效。将通过发出相关倡议、配合开展董监高专题培训、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开展自查自纠等方式,倡导董秘和其他信息披露责任人不断强化信息披露合法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工作团队业务能力和水平,推进w88网页登录公司透明度建设。四是深入调研并反映w88网页登录公司发展相关重大诉求。将根据市场的发展和w88网页登录公司面临的紧迫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客观、真实地反映w88网页登录公司的现实状况和重大发展诉求,供监管部门和其他政府部门决策参考。

中国证监会w88网页登录部、行政处罚委、会计部、全国股转公司、沪深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聚焦提高w88网页登录公司质量,防范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精准执法、立体追责,新三板董秘制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希望新一届董秘委积极发挥交流平台作用,带头认真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不断提升w88网页登录公司和相关管理人员的守法意识,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合规意识,成为资本市场专家型高管。

 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宋丽萍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协会将全力支持董秘委独立开展工作,新一届董秘委委员很多都是资深的董事会秘书,有能力、有动力,董秘委的“底色”是服务,因此,新一届董秘委既是一个“服务团”也是一个“战友团”。希望董秘委在当前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中,凝心聚力,努力拼搏,扎扎实实,争取干一件、成一件,为诚信而战,为市场信心而战,为董秘的职业尊严而战,为提升w88网页登录公司质量尽心尽责,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